半岛体育苹果版登录入口

关于半岛体育苹果版登录入口

半岛体育苹果版登录入口 链条助力广交会
发布日期:2013-05-28 00:00:00
       第113届广交会4月15日开幕,广交会又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创办于1957年春季,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迄今已有53年历史,是中国目前历史最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广交会出口展区由48个交易团组成,来自全国两万多家资信良好、实力雄厚的外贸公司、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外商投资/独资企业、私营企业参展。广交会以进出口贸易为主,贸易方式灵活多样,除传统的看样成交外,还举办网上交易会,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以及商检、保险、运输、广告、咨询等业务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商云集广州,互通商情,增进友谊。本届广交会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产生后的首届广交会,具有特殊重大意义。本届广交会的主题以“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为目标,境外采购商与会202766人,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比第112届同期增长7.06%。与会人数前十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为:中国香港、美国、印度、俄罗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泰国、韩国。
      在公司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我们参加了本届广交会并取得了完满成功。
      一方面,与老客户的会面,加深了彼此的情感沟通和信任。广交会期间,会见了印尼、墨西哥、巴西、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等国家的老客户。据老客户反应,由于全球经济形势总体较去年出现回暖趋势,但外贸形势仍不容乐观,人们的消费水平没有得到显著提升,再加上当地市场竞争越演越烈,给销售带来很大压力。对于目前的形势坦诚和友好的交谈,双方相互表达了理解和支持,并达成共识。一方面,我们承诺继续保持产品优良的品质的基础上,帮助客户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针对特殊区域,计划直接出国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市场状况和客户的需求,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推进市场销售。另一方面,客户承诺投入一定费用,加大产品的宣传力度,推动销售量的增长。
      其次,在新客户的开发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其中包括巴西、哥伦比亚、印度、和越南等多个客户有较大意向与我们进行合作。
      广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为我国的对外开放和开放型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从本届广交会的情况和一些先行指标来看,相比起去年三季度的低谷,今年年初的外贸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接下来的两个月有望趋稳回升,但也不能过於乐观,总体看形势依然严峻,预计全年仍将是低位增长。这就需要我们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勇于创新,顺应形势,积极应对,做好各项工作,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营销网络建设的步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确保全年外贸目标任务顺利完成。